讨饭哥

带着浓厚迷妹滤镜,感慨一下波斑

  波斑作为在火影一整个经不起推敲的背景架构下诞生的人物,他的塑造给人一种原应叹息的破碎感和顺理成章的自然感。

人对力量的追求是慕强的天性(如:波斑又美又能打, 我真的很喜欢波斑),而波斑则更甚于此,他是中魔世界+战争环境逼出来的社达。

战国时代这些忍者家族基本属于不劳而获的统治者,在激烈战争的背景下,即使非战斗成员也必然围绕着军资消耗而进行生产,主要的收入来自互相掠夺和佣金,没有产生多少生产力(虽然我不待见忍村制度,但它至少有一点好,各个家族的劳动力和庇护的普通人口可以组织起来,在比战国相对稳定一些的环境下进行更大规模的耕作,减少了忍者世界的内耗。)但因为查克拉、忍术、家族传承的存在,在实力大致对等的情况下,出于争夺资源的目的,只能彼此对抗彼此。又,原作中忍者的武力值,我个人认为九成以上都是火影第一部的水平。极少数波斑这样随心改变地形的大佬属于千年难遇。更多忍者还是依附于家族秘术传承形成的分散集体,更强大的忍者属于更上层,拥有指挥较弱者的权力,形成惟力是视的暴力社会结构。在波斑至亲的宇智波家族,绝大多数成员不是神仙转世,波斑也不可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就保护所有人,所以波斑会社达的同时但依旧怀着普世之爱。波斑作为顶尖强者,实际是位居最上层的统治阶级。而他的社达相当一部分却是来源于对弱者输家的悲悯和对造化弄人的无力,追逐力量与和平都是有迹可循的,使波斑的形象有种日月凌空的大气与矛盾之美。

波斑有着割肉饲鹰、飞蛾扑火的殉道者精神,对一个虔诚的苦修士来说,牺牲可以是对自己的成全。这里对照一下堍,土哥就有些自毁的意思。一个高洁的灵魂,对人间的苦难是无法袖手旁观的,无所作为才更加令他不安。并且波斑能如此坚定,一往无前,除了超脱低级趣味,也是因为他身后已经一无所有,诸如世人的指摘,挚友的背刺,都让波斑更加美强惨了(喜欢!)

兼有父性和母性,人性和神性,冷酷和悲悯的波斑,多么美丽又迷人的反派角色。至于波斑对世界和平的结论,我觉得是比较简单粗暴了,怪岸本。

大半夜心情不好,吹吹老婆的彩虹屁(悲)

评论

热度(8)